English

以巴接连发生大规模冲突

双方首脑通电话表示关注
2000-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9日电(记者 陈克勤)今天中午,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周五祈祷的巴勒斯坦人和在哭墙广场举行安息日和犹太新年仪式的犹太人发生大规模冲突。前来维持治安的以色列军警用橡皮子弹射击投掷石块的巴示威者,造成巴4人死亡,90余人受伤。以警方数十人受伤。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今天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对巴警察当天枪杀一名以军士兵事件表示遗憾。27岁的巴警察苏莱曼今天上午在西岸盖勒吉利耶同以军联合巡逻时,向两名以士兵开枪,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死亡。巴方称他有精神病史。巴方逮捕了他,调查后将交巴军事法庭审判。

巴拉克今天说,他极为关注近日来接连发生的三起以色列士兵遭袭击事件,这将危害目前的和平进程。他要求阿拉法特采取坚决措施,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以色列右翼领导人沙龙昨天强行访问耶路撒冷圣殿山引起双方冲突,以警方使用橡皮子弹和催泪弹,30余人受伤。此前加沙的定居点车队两次遭炸弹和冷枪袭击,一名以色列士兵身亡。接连的暴力活动给关键时刻的以巴和谈蒙上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